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專欄)Kuih Cincin


照片來源:http://afraliza.blogspot.com/2011/10/kuih-cincin.html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吃到一种让我一直难忘的特别小吃。

记得那次是母亲的朋友远从沙巴带回来的小吃,一大包透明纸袋里面装得满满的,并没有写明是什么。我只记得吃在口里有点甜甜又脆脆的,吃一个就让人欲罢不能。

那次之后,我没有,甚至不曾再见过这种让我惊喜的小吃。尝试问身边的朋友,结果都是没听过这种小吃。或许是我问不对人,早知道应该问问沙巴人才对啊!

又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因为工作关系,我去采访大马旅游局推动的嘉年华会。现场超过20个介绍各洲不同特色的土产和手工艺品,让我开了眼界。眼睛在探索着 各种新奇食物之时,我忽然瞄到一种让我只吃一次便难忘的小吃。满满一堆的整齐排列在沙巴州的摊位上,让我有久别重逢之感。

走过去拿起来一包看看,确定是否个7洞的形状后,再看看标签,名字叫Kuih Cincin一个蛮好听的名字。直接把马来名字翻译过来,中文名便叫戒指饼。这是一种富有浓厚地方色彩的零食,在别的地方也许难以找到它的踪影,但在沙巴 却无人不晓。它有着坚硬的外层,口感香脆且富含芝麻味。由混合面粉、黄砂糖和食油制成的戒指饼,经过热油一炸,马上香味四溢。内层也有沾米粉的成分,所以 吃起来感觉有点粉粉的。

这种复杂又带点怀念味道的感觉,总得亲身体会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並期待繼續收到你的留言 ★ヾ(*´∀`*)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