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毛瓜虾米炒冬粉























mamamia。。。妈妈的菜继续上
最近对不变的工作模式开始感到闷 兴趣可以培养或是潜在的呢?
但我却无法爱工作像爱做菜一样爱
工作是这样的 它无止境的重复又重复 只懂每天工作忘了自己
只有放下工作才可以找回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我就喜欢妈妈用虾米入菜
煮南瓜放虾米 炒黄瓜放虾米 炒沙葛冬粉也要放虾米
整个味道仿佛提升至另一个境界
口味比较浓就对了 好像我永远不能清淡 不能减胖了

记忆中的老妈子菜是什么味道的呢? 你还记得吗?
我很庆幸 可以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 为我挡风遮雨
在我工作疲惫 满腹牢骚后
还有他们听我吐苦水 叮嘱我多喝一碗汤

虽然每次贴照片也都附上食谱
但突然很好奇 有多少人真的有依照我提供的食谱去试煮呢?
有的话请留言^^


材料:
毛瓜 1条
冬粉 30克
虾米 50克
咸鱼 1小块
青葱 1棵
红萝卜 少许
蒜蓉 1汤匙


调味料:
蚝油 少许
麻油 少许
盐 半茶匙
水 150毫升

做法:
1. 冬粉和虾米浸软、毛瓜切条,红萝卜切丝。
2. 烧热油,将咸鱼炒香后加入蒜蓉和虾米继续炒至香。
3. 加入毛瓜和红萝卜炒匀后以调味料和水焖煮至软,最后加入冬粉和青葱拌炒。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並期待繼續收到你的留言 ★ヾ(*´∀`*)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