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衣服的第二春

買衣,穿衣是我們人生不斷重複做的事。

我們不斷地買,但並沒有不斷地穿。有些人對買衣這件事,抱著高度熱誠,尤其是女人。買衣對女人來說,和減肥一樣:一輩子,哦,是每個時候都在做的事。

一些衣服買了只穿好幾次,有些甚至連標籤都未拆就打入冷宮。有時打開衣櫃翻找衣服時,才發現那堆靜靜躺在角落,黯然神傷,半新不舊的衣褲裙子。

送給人,怕別人不懂欣賞,拿來當抹腳布;留下自己抹腳一樣感覺“太折墮”;繼續塞在衣櫃,瘦了再穿,這種事我做了十多年,最終還不是落得送給人當抹腳布的下場?

幾天前我才發現,創作的範圍真是可以大到宇宙去,如此浩瀚。今時今日,還在買衣當潮流的人,我勸大家真是需要好好好利用下偉大的谷歌,看人家如何讓他們家的舊衣弄個“第二春”。嗯,好像不太好聽,其實我的意思是“環保”,沒錯,改造衣服再穿不是環保是什麼呀?!

我明白,不是人人都有創作天份,我也是其中一個,既不懂針織又沒創意。不過我覺得不重要,只要你符合一個條件,就可以開始改造你的舊衣物了。

那個條件就是,只要你敢穿在身上,誰管你手工好不好啊~

廢話說完了,現在開始(第二部分的廢話):

第一步:靈感很重要,除非你有無窮無盡的想法和實踐的方法,否則最好就在谷歌搜尋“舊衣改造”、"t-shirt renovation"、DIY old t-shirt之類的字眼,肯定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改造法。

第二步:開始翻箱倒櫃,你肯定有許多很喜歡但開始褪色殘舊的衣、或者不喜歡款式但布料不錯的衣服。So,還等什麼?

第三步:拿出勇氣。當然,不要以為拿起剪刀剪下去是很容易的事,雖然那不是你的肉,但要下手還真的需要先克服這一點。如果繼續有“很浪費咯”的念頭,那就算了吧!

第四步:開工。記得準備尺、墨水筆、皮尺、針線,足夠的空間和燈光、自然光。剪下的布不要丟,他日還有其他用處。環保環到底:)

ok. 嗯,我要獻醜了,各位。這真不是好的作品。不過,我覺得是偉大的實驗品(自我安慰)由早上縫到晚上,一邊看戲一邊做,才做好。這都不算“成就”的話,我就對不起自己的努力了~別問我會不會穿出去,我家老媽已經問了,我說:“再看看吧!”

廢話正式講完。作品分享如下:


靈感來自:How To make a brand new dress out of an old flannel and a shirt!




靈感來自:
Easy Scarf
Loose Scarf





以下這些都可以考慮做一做。你也一起動手吧,還買什麼新衣啦!
快乐课堂:改造旧衣闲置衣
旧T恤废物再利用教程:旧T恤改造为性感潮人装束
【旧T恤大改造】~剑龙在背
【旧T恤大改造】~舒适紧身衣
视频:厉娜大T恤变外套 旧衣物改造性感露肚装
简单易学的旧T恤改造教程,三种穿法呦

11 則留言:

  1. 哈哈。。我昨天才看到怎樣把舊衣服改裝,但是後來找過了,我的衣櫃里沒有不穿的衣服,更沒有要扔的t-shirt,但是前幾天朋友剛好把一袋說是太大的衣服全都塞給我選,說裡頭還有新衣服,這回可以大展身手了。^^

    btw,我已經快4年沒有買衣服了
    我這。。。。。。。。。。。。还算是女人吗?
    @@

    回覆刪除
  2. yenjai...你們有錢人不明白何謂環保的啦~~哈

    jean,你是絕世好女人了,哈哈。難得衣櫃裡沒見衣服都在穿,也難得幾年沒買衣服,一年買幾件衣服給自己算是犒賞啊,不要節儉過度了啦~

    等你大展身手,你的手一定很巧^^

    回覆刪除
  3. 阿仪,不是节俭过度只是偶不是喜欢逛街买衣服的人类。问问阿noel就知道,她时不时都来个邮件问我在amazon又败了什么什么之累的。。。^^

    我手巧?我剪刀够利。^^

    对哦!我朋友的尺码搞不好和你一样咧!看看有没有西装你可以用着的,给你邮寄回去?^^

    我去找找吖!^^

    回覆刪除
  4. 找过了,没有西装。:(

    但是也找到了好几件外衣可以搭配我柜子里的衣服的,还有一件超短却又太大的裙子,然后在我的柜子里也有一件超短我又不太敢穿的裙子,打算把它们合2为一 ^^

    后来想起,其实去年买进了一件橘色羽绒服取代旧得不行的棉袄 ^^

    还有另一个不进货的原因是胖了,怕衣服越买越大所以干脆不买,等瘦下来些再买。我知道这是逃避现实的方法,也只有这样我才会一直提醒自己的肥肉该减减啦!^^

    回覆刪除
  5. Jean,不用客氣啦~我期待看你作品多一點。

    原來有這樣的自律方式的啊,你4年未買新衣,就是4年來一直減減減?

    另,我也想起你去年買了一件很漂亮耀眼的橙色厚厚羽絨外套,很美咧~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就是因为这4年里都有衣服穿所以怎样减减减都减不成功,反看衣柜里还真越减越瘦。汗s!这下就减肥做瑜珈去。^^

    对啊!那件羽绒服橘橙橙如果现在穿在我身上要是从山上掉下来的话肯定像个橘子。=.="

    回覆刪除
  7. 很抗拒你说我‘有钱人、不懂环保’

    我反而说:
    我每件衣服都肯定穿、一定穿到烂才退休的

    回覆刪除
  8. yenjai,好啦,我真誠向你道歉,其實我是開玩笑地說說,不要太介懷。

    難得每件衣都穿到破,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有這般能耐,尤其有錢的女人,呵呵,自愧不如。

    希望你也把這優良品德傳授給孩子們^^

    回覆刪除
  9. 窮孩子出生的就算長大了賺錢了生活過得不錯都還是會節儉的,相信燕仔就是這一類。
    我把太舊的衣服穿在家裡,甚至當睡意穿。

    回覆刪除
  10. Jean,認同你。

    另,我也是會把薄薄舊舊的T恤當睡衣穿,舒服最重要,哈,穿到破了才丟。

    回覆刪除

謝謝,並期待繼續收到你的留言 ★ヾ(*´∀`*)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