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一人到中國





献给妈妈
無論你在多遠的地方,你永遠是我心愛的媽媽

我以為,可以趁著一次遠行,回來之後,又再看見媽媽在家裡等我回來,聽我訴說我在旅途上遇到了什麼,買了些什麼手信給她。

我以為,可以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坐在那裡盡情地哭,也不怕被人見到。

結果,我在南京前往蘇州的高鐵座位上,看著窗外飛快往後退的景色,耳朵裡播著不記得什麼歌,我就突然想念她了。然後,眼淚止不住,就像在房裡每次沒有由來地決堤一樣,那麼難受。

傷痛,原來不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沖淡,它只是被紗布蓋住了,只要不碰觸就不會溢血。

媽媽,雖然我們今世永遠不再相見,沒有機會再吵架,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我也看不到你有如彎月一樣瞇起雙眼的笑顏。但是我這次的旅行,下次的旅行,依然最想與你分享。

你永遠是我最好的聆聽者。

我每天都在想念你。

##

2 則留言:

  1. 親,來,給妳一個擁抱~ 緊緊的擁抱。

    文靜

    回覆刪除
  2. 或者,一輩子時間都無法忘記一個人,更何況只是區區13年。

    今天我訪問了一名單親爸爸,他在13年前失去了他的妻子,13年後的今日談起往事,還是忍不住拭淚。

    你以為時間可以令傷疤淡化嗎?它只會一輩子跟著你。。。

    回覆刪除

謝謝,並期待繼續收到你的留言 ★ヾ(*´∀`*)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