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一個人到中國.1

Chap.1 烏龍獨闖記



不是第一次獨自搭飛機,但每次都鬧笑話,這次也不例外。



距離上飛機還有五小時,先在KL sentral吃了頓滿足的飯,再外帶一份kimbab準備到機場肚餓時吃。

KLIA2雖然比LCCT好,但只是第二次來的我,當然不會記得它的每一關。還有三小時,準備找P門,見到警員檢查乘客護照和登記證,我只擔心我的kimbab會被丟掉,於是明明不餓也坐下吃完。

排隊進去,跟著P門指示一直走。走啊走,忽然發覺怎麼行李還背著,哪裡check in?
這下好笑了。見到有人問路,就走過去問,原來對方只是個送外賣的,他教我走回出去就可以了。

跟著來時的路走回去,見到櫃檯人員說我忘了check in, 因為不好意思我就隨便說我第一次搭亞航。她冷冷地說,走回安檢(查行李)那裡告訴海關要出去放行李。又一輪警員問一樣的話,好的,我記取教訓了。

一路回到原來的地方,原來任何櫃檯都可以check in行李。看到這裡,有人應該笑不停,但還有更好笑的,原本再輪兩三個人就到我,這時地勤人員走過來說,這一行是payment only. Damn, 白排了!走過去隔壁那行,我前面的印尼家庭看到我剛才排的那行比較少人,敏捷地拉隊走過去。當然在我滿身大汗的情況下,我是不會好心提醒的啦,他們走了我就更快可以check in了。對不起,人有時就是自私點。



快手搞定行李,又排隊經過警察查護照和登記證,然後鬆懈到不行的安檢查行李,往內走是一大片免稅店,就繼續走了很久找P門,然後又發現新大陸一樣看到還有另一個安檢,糟我還有一大包沒開過的薯片。望一望時間,還有一小時十分才開門,決定坐下喝杯熱巧克力吃半包薯片,心裡想的是,就算被海關丟掉也沒那麼可惜。忽然後悔,我為何要準備這麼多吃的,皆因之前幾次經驗都讓我記得,又渴又餓到達目的地的經驗實在太折磨。

帶著很飽的肚子準備過去,剩下100毫升的清水也不能過關,又被迫喝完。往前走就是非常遙遠的P10門,越多中國腔很濃的同胞出現在身邊,我就知道,終於到了。



就算沒有開口,也不難從衣著打扮和言行舉止認出他們來,畢竟那是一種獨有又強烈的風格。

還沒上飛機前我在想,這次會不會有機會見識到泡麵潑空姐,或座位小便這些事呢,想起都覺得搞笑又殘忍。

結果,沒發生這些事,但坐我右側的新相識同胞不斷高聲交談,讓坐在附近的人都知道他們去了登州島嶼浮潛,馬六甲自駕遊迷路記的寶貴旅遊經驗。

面對同胞依然心存善念,還做了三件好事。好事一:中國乘客座位旁掉了100元,提醒她撿起來;好事二:中國乘客要求換位子,讓給她後才發現,亞航的位子又變小了,原來是旁邊的少年太壯了(重點是我也一樣很壯);好事三:身旁的男生不斷和朋友抱怨頭疼,我都忍不住要幫忙提醒他問空姐拿藥,吃過藥呼呼大睡,終於耳根清淨。

除了坐得不舒服,睡得不夠安穩之外,其實也沒什麼了。機長通過廣播說,上海機場交通繁忙,飛機預計比原定時間遲1小時降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並期待繼續收到你的留言 ★ヾ(*´∀`*)ノ ★